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 马铃薯热狗面包 ”




好久没做面包吃了
今天就来弄点新面包试试看
看了看食谱。。。
最终还是选了孟老师的100道面包里的
“马铃薯热狗面包”

面包烘出炉时
有一阵阵微微的马铃薯香味
面包的口感也好而且很松软哦!!
幸好“功夫”还在!
哇咔咔!!
(其实是食谱好啦!)


食谱: 取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材料:

A:
高筋面粉 ~ 220g
低筋面粉 ~ 80g
幼糖 ~ 30g
盐 ~ 1/2 茶匙
冰水 ~ 140g
即溶酵母粉 ~ 4g
蛋黄 ~ 2个
马铃薯泥 ~ 60g

B:
无盐奶油 ~ 30g

C:(配料)
热狗 ~ 10个
番茄酱 ~ 适量

做法:
1. 把全部材料A混合,先用慢速度搅拌成团,再用中速度搅成稍具光滑状。
2. 加入无盐奶油用慢速度搅拌,再用中速度搅拌成可拉出稍透明薄膜的面团。
3. 面团放入容器内并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越80分钟。
4. 面团分割成10等份,滚圆后盖上保鲜膜松弛约10分钟。
5. 面团杆成长约8公分的椭圆形,翻面后放一个热狗将两边面团对折粘紧,正面朝上放入烤盘。
6. 从面团中央部分剪1刀,再分别将上、下两部分各剪2刀。
7. 两手各抓一份面团左右外翻,呈内馅朝上状,盖上保鲜膜进行最后发酵越25分钟。
8. 面团上刷上均匀的蛋液,并在表面上挤适量的番茄酱。
9.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以165度烘烤越15分钟。

18 comments:

  1. 你的热狗面包很漂亮,每块热狗都很“安分守己”,不像我的,每次做热狗都凸出来的,实在难看。

    ReplyDelete
  2. 噢!!老板娘。。。面包两个来!!单单看就好好吃廖!!

    ReplyDelete
  3. neyeeloh,谢谢你的赞美!“安分守己”。。。。我也是怕它们会东一个,西一个,幸好烘出来美美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4. 蓝色小厨,好!那你吃吃看好不好吃? 好吃,再打包哦!

    ReplyDelete
  5. 好诱人的面包哦。。。yummy yummy!!!

    ReplyDelete
  6. 我也是很想做这个面包咧!
    可是一直想一直想。。。
    到现在都还没有做。
    唉!是懒到。。。。。

    ReplyDelete
  7. 我要吃!我要吃!被你的面包引诱了!

    ReplyDelete
  8. 这配方我做过,
    真的很松软,
    很好吃。。

    ReplyDelete
  9. 哇.......软软的咧,做你孩子真好.....每天都吃好料~~

    ReplyDelete
  10. 肚子饿了,来拿你的马铃薯热狗面包当夜宵哦!

    ReplyDelete
  11. 原本还好好的,看了你的面包后,肚子竟然咕噜咕噜地向我宣战了,不行啦!先去泡杯热饮充饥~

    ReplyDelete
  12. myme,谢谢!来请你吃个面包!哈哈哈!!

    SweetFamily,那就别再想了。。。。快动手吧!

    幸福丫丫角落,来来来!请你吃块面包!还要咖啡吗?

    e 起打开幸福滋味 ,是好松软的面包。。。我的孩子们都爱!

    鲸鱼蓝蓝蓝,他们啊。。。。。还很厉害选咯!

    Lay Har丽霞,减肥????不可以吃! 哈哈哈!!

    siewchin ,哈哈哈哈!!我每次晚上到姐妹们的部落格看看时。。。。都是这样子,看到饿了,就找东西吃。所以就胖咯!哈哈哈哈

    Angeline,来来来!请你吃!

    ReplyDelete
  13. 那天回乡去,顺便称了体重。
    结果...没有长胖涅!
    瓦咔咔,那表示我还可以继续吃了!Yeah~
    面包也给我来一个吧?!嘻嘻...

    ReplyDelete
  14. 哎哟!我的体重可是节节上升!
    那我来看看就好了!呜~

    ReplyDelete
  15. 我做这面包时有更改面包的造型,因为我粗手粗脚弄得不好看!
    为了不丢孟老师食谱的脸就只好改造型>!<

    ReplyDelete
  16. Qi Qi in the house,哈哈哈!现在。。。。我们只好不再加“分量“,瘦不瘦下来已不是问题了!哈哈哈哈!!

    spdong,别怕,有我的”体重“陪伴你上升!

    ivy,造型不重要啦。。。就重要是好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