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 三角椰丝粿 ~ Kuih Koci ”



那天香甜椰丝糯米饭的馅料还有一些
今天annann又帮它们变身
做成“三角椰丝粿” ~ Kuih Koci
这糕点annann也常吃
但不曾自己弄来吃
既然椰丝馅料还有
annann就翻一翻食谱书
找出食谱,然后跟着做
嘿嘿嘿!!!
除了颜色不够鲜艳外
糕也蛮好吃的
都说了啦!
只要是吃的annann都很有办法的啦
哈哈哈!!

食谱:

馅料

椰丝 ~ 200g
椰糖 ~ 2粒
糖 ~ 120g(跟自己的口味哦)
水 ~ 50g
班兰叶 ~ 3片
蜀米粉 ~ 20g (加2汤匙水搅拌均匀)

做法:
1. 椰糖、糖、水和班兰叶煮至滚加入椰丝。
2. 炒至椰丝稍微干后加入蜀米粉糊炒至干即可。

皮料:

A:
粘米粉 ~ 50g
水 ~ 200ml
油 ~ 40ml

B:
椰浆~ 80ml
水 ~ 30ml
班兰汁 ~ 5汤匙
盐 ~ 1茶匙

C:
糯米粉 ~ 300g

D:
香蕉叶 ~ 20片 ( 15cm X 20cm )烫烧水至软

做法:
1. 将材料A放入锅里,用小火煮成软团,取出放置一旁。
2. 把材料B煮热,要滚时就可以关火。
3. 将糯米粉放入搅拌碗里,倒入(2)的热液体搅拌均匀,盖着放置10分钟。
4. 加入(1)的面团拌成团,分成20份。
5. 将1汤匙的馅料包入1份的皮料里,揉成小球。
6. 将香蕉叶折成斗形,放入(5)的小球,将叶子折好。
7. 煮热蒸笼水,放入三角椰丝粿用大火蒸10分钟或至熟,取出,待冷即可享用。

8 comments:

  1. 叮咚!我来你家吃kuih koci了。。。我们俩还真应节的,斋戒月里竟然不约而同的做起马来糕点来了,O(∩_∩)O哈哈~

    ReplyDelete
  2. 这个我也喜欢。。看来我们的口味蛮相似的,你喜欢的,我也喜欢,如果你是我的妈妈,我一定很有口福的咯!!

    ReplyDelete
  3. 最近你家的料理都满满的南洋风情哦,我很喜欢啦.....

    ReplyDelete
  4. 之前有一股冲动要做这糕,买到的椰丝却被老公用掉了,结果到现在都还没做出来。。只好吃你的了。。嘻嘻。

    ReplyDelete
  5. annann,你有没有去拜师学烹饪和糕点过啊?你什么都会做,而又做的那么好....真的好棒!

    ReplyDelete
  6. annann ,可以分享糯米粉团的食谱吗?我妈超爱吃。

    ReplyDelete
  7. siewchin,哈哈!“ 1 Malaysia ”嘛!!食谱我迟点上给你。

    mikiko,啊呀!怎么要人家当你妈妈。。。做姐姐或妹妹也可以弄给你吃嘛!哈哈哈

    鲸鱼蓝蓝蓝,喜欢就快快动手吧。。。但是听说你还有好多食谱在排队是吗?那我先请你吃吧! 哈哈哈!!

    茄子,好的!我先请你吃一些吧!哈哈!!

    珠英,没有去拜师学啦。。。只是在网上找食谱或食谱书看咯!!没办法啦,我贪吃嘛!哈哈哈!!

    ReplyDelete
  8. 请问椰糖两粒,是筒状的两粒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