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 三味海底椰 ”


那天到Danok,Thailand 用餐后
在边界的路边档口买了一包海底椰
嘿嘿嘿!
那天好像没把这海底椰向你们报账哦
哈哈哈哈!

今天就动手把它给煮了
做法简单又好吃
海底椰有滋阴润肺、除燥清热、润肺止咳
还有还有最重要是富有滋润养颜之效
这个大家一定都喜欢吧!

何谓三味海底椰呢?
annann喜欢用蜂蜜冰糖加水和海底椰一起煲
再把煲好的海底椰放入冰箱冷藏
享用时再倒入酸柑汁和桔子汁
哗!真的美味极了!

食譜:

材料A:
新鮮海底椰 ~ 10粒
蜂蜜冰糖 ~ 1 包
水 ~ 1Litter

材料B:
酸柑汁和桔子汁 ~ 适量 (一定要用两种味道才好吃)

做法:
1. 将全部材料A放入锅里大火煮至滚,转用小火煲45分钟。
2. 煲好后,糖水只会剩下少许(浸过海底椰罢了)。
3. 碗里加入冰块、海底椰和酸柑汁,待冰块稍微溶解即可享受。

13 comments:

  1. ann,
    哈哈。。我老了!看错了!我以为你做了三味kaya,赶紧跑了进来吃!但看到这三味海底椰也不错,适合差不多要发热气的我喝!来,客人到,倒一杯来请我这位客人喝!快点,不然客人要生气走人哟!

    ReplyDelete
  2. 哇!这个冷冷的一定很好喝。

    原来你住在alor setar喔!
    悄悄告诉你,我husband在sg petani做工,
    学校假期我多数会过去住一阵子,
    下次去我就去找你。
    呵呵呵~

    ReplyDelete
  3. 三味海底椰~我要学起来,
    下次也这么个吃法,哈哈!

    ReplyDelete
  4. Lay Har丽霞, 三味kaya??没问题啦!我也会。。。 鸡蛋‘糖和椰浆加起来煮就可以了。哈哈哈哈!!哗!你这客人还蛮不客气的哦!!等等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5. SweetFamily,哦!原来你常来SP。好呀!你来时,来找我!我带你去吃好料!

    ReplyDelete
  6. Qi Qi in the house,这好好吃的,你也试试弄来吃吧!

    ReplyDelete
  7. 这个特别!冰冰凉凉的,还有酸柑汁,你让我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8. 我很喜欢这个喔,好喝得不得了,想想下,好久没煮了....

    ReplyDelete
  9. 我要喝冷的...冰冰凉凉!好好喝!...

    ReplyDelete
  10. 海底椰是我老公的最爱
    每次都是去买罐头的
    不知道新鲜的跟罐头的有什么差别呢?

    ReplyDelete
  11. 茄子,来来给你一张tisu。。。。先擦好了再请你吃一碗!哈哈!!

    鲸鱼蓝蓝蓝,别想了!快动手吧!

    珠英,冷的是吗!来!马上送上!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PynnLee,罐头的比较贵咯!哈哈哈!!分别不大啦,最重要是你买到“比较嫩的”那么弄出来的海底椰就和罐头的差不多了!如喜欢蜜糖味浓点或甜点的话,可以再加蜂蜜冰糖!

    e 起打开幸福滋味,来!小姐,你要几碗呢? 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