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 三角眉豆黑糯米棕 ”



annann好喜欢吃黑糯米做的ketupat
当然里面还要加点眉豆
Ketupat沾上幼糖享用
再来一杯咖啡
哗!赞!
但最近这几天胸口一直不舒服
所以咖啡今天不喝了

刚才要开工蒸糯米饭
把椰浆过滤时
annann不小心把整包的椰浆倒翻了
还弄湿了衣裤。。。
哎呀!!怎么搞的嘛!
哎呀!!

annann气到。。。
要骂人又不能
自己弄翻的嘛
要骂谁哦!
只好气自己咯
交代女佣清洗后
再交代我家老板帮忙载小女儿去补习
annann就马上上楼冲凉了
心想明天再做好了
哎呀!糯米浸过水了还能收吗?

谁知annann冲好凉下楼
女佣说我家老板买椰浆回来了
哈哈哈!!
我家老板这次那么“聪明”
会自动自发哦!
哈哈哈!!
annann要行好运了
嘢嘢嘢嘢!!

至于把糯米饭包裹成三角粽子型
Daun Palas 是早上就买回来了
嘿嘿嘿!!!
annann也是博博看
心想会裹三角粽是最好啦
如不会的话,就把糯米压平在盘子里
吃时再切片来吃好了
最重要是有得吃嘛
哇咔咔!!
上网找了裹三角粽子的方法
看看好像不会很难
心里就暗爽了
哈哈哈!!

这三角眉豆黑糯米粽果然好吃
我家老板吃了也赞好吃哦!
啊!我家老板可是第一次哦!
第一次赞annann做的糕点好吃哦!!
哇咔咔!!

食谱:

材料:
黑糯米 ~ 600g (浸水至少5小时,沥干)
椰浆 ~ 350ml
盐 ~ 1茶匙
糖 ~ 3汤匙

眉豆 ~ 100g (浸水20分钟,沥干后加入1000ml的水和1茶匙的盐煮30分钟,捞起沥干,备用)

做法:
1. 将全部材料,(眉豆除外)放入一大蒸盘里拌匀,大火蒸25分钟。
2. 打开蒸锅,用汤匙搅拌黑糯米饭,再放入蒸锅继续用大火蒸20分钟,取出待冷。
3. 将已蒸好的眉豆加入黑糯米饭中混合均匀。
4. 将palas 叶拨开,做成漏斗形,包入适量的黑糯米饭,再包成三角型(如这的做法)即可。
5. 把三角粽放入滚水里煮10分钟,捞起沥干。

10 comments:

  1. 那个Daun Palas哪里买啊?
    马来市集吗?
    裹得很漂亮呢!好想吃哦...

    ReplyDelete
  2. 别气别气
    你有个体贴的老公
    会自动自发的买椰浆给你
    真好,假如是我家的。。。。哎!~~ impossible

    ReplyDelete
  3. 卖相100分,一定好好吃...

    ReplyDelete
  4. Ann~可以提供我一些比較詳細的眉豆黑糯米食譜給我嗎,我想學哦,你的好好吃^^

    ReplyDelete
  5. 你太太太厉害了!做得好漂亮。
    我太喜欢这糕了。这里没有daun palas 我只能压在盘里。

    ReplyDelete
  6. 我也觉得卖相超赞的啦~~连你家老板都赞不绝口,肯定很棒!!!

    ReplyDelete
  7. 裹的很美,还没看过,
    你老公好贴心,
    黑糯米做的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8. 你真幸福,有这么一个好老公!羡慕死我们这一班姐妹咯!

    ReplyDelete
  9. annann,你还有什么不会的呀?你真厉害乜!
    你家老板是不是被你那招“要绑住男人的心,就先绑住他的胃”所制服?哈哈!

    ReplyDelete
  10. Qi Qi in the house ,这palas叶我是在马来市场买的,最近他们要开始puasa了,更容易找得到!

    PynnLee,哈哈!我家这个也是刚好那天那么”聪明“啦!普通时候。。。别想啦!

    珠英,虽然我包得不是很美,但是味道很好哦!好吃咧!

    Ivy,没问题,食谱我刚上给你了。希望你会喜欢!

    Jane Chew,嘿嘿!pai-seh-lah! 哈哈!!是的,买不到palas叶,就压在盘里蒸也可以。还可以省下好多功夫咧!哈哈!!

    鲸鱼蓝蓝蓝,是咯是咯!他还自己拿了一些去给我家公家婆吃呢!嘿嘿!!不错吧!

    e 起打开幸福滋味,哈哈!你说的也对ho...他那难得的贴心,让我做的糕点更美味!哈哈哈!!

    丽霞,慢着!他气死我的一面。。。你还没见识呢!慢慢等着看先!哈哈哈!!

    spdong,嘿嘿嘿!不是啦!他是被我的”美色“所制服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