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 姜汁撞奶 ”


前年和家人到香港游玩时
连续吃了两晚的姜汁撞奶
第一晚只吃了1碗
第二晚annann当然吵着我家老板再去吃咯
因为养颜嘛!
哈哈哈!
回来后也不曾再吃了
annann住的地方好像都没见过

下午见Wendy家有教
有得吃又有得参赛。。
这时才后悔小时不读书
在Wendy家看英文,半懂半不懂的
哇咔咔!!

自从annann学会了自制酸奶
家里都有预备鲜奶(Dutch Lady Fresh Milk)
所以就马上动手试试看

第一次annann用了2茶匙(7g)的姜汁、125ml鲜奶和一茶匙糖
鲜奶和糖煮滚马上关火等10秒钟入姜汁里
结果(15分钟后)。。。。没成功!
鲜奶annann喝了,有点姜味还蛮好喝的
哇咔咔!!

第二次annann就乖乖的量了15g的姜汁、125ml鲜奶和一茶匙糖
鲜奶和糖边煮边搅拌至滚,马上关火等10秒钟才入姜汁里
结果(15分钟后)。。。。失败!
这次的鲜奶就让女佣喝了,她也说好喝!
还蛮识货的!哈哈哈!!

第三次,annann就和女佣俩人
在厨房一直看着食谱
女佣问:“kak,tadi u ada kacau juice ginger kah?”
Tak!kenapa? kena kacau meh?
”Ya! bawah juice pekat,ada putih-putih macam tepung jagung mah“
oh! ya kah!

第三次。。。
annann搅拌了姜汁
让下面沉淀着的白液体和姜汁均匀
当然量了15g的姜汁、125ml鲜奶和一茶匙糖
鲜奶和糖边煮边搅拌至滚没马上关火(用小火让鲜奶继续滚多30秒)
关火后等10秒钟才从高处(约距离姜汁的碗20cm高)冲入姜汁里
结果(10分钟后)。。。。成功了!成功了!
好高兴呀!




马上把汤匙(还选了大又重的)放在上面拍照
哈哈哈!能承担汤匙的重量咧!

再拿汤匙盛了一些上来看看它的成果
虽然它不像Wendy家的成品美
但总算成功有姜汁撞奶吃
不必再喝鲜奶了!
哇咔咔!!

3个小时后
女佣拿了一些刚才剩下的姜汁给annann看
果然。。。约久约像打芡用的粟米粉加水
下次annann可要预早几小时弄好姜汁
再试试看它的成果如何

11 comments:

  1. 我不爱喝奶,家里的牛奶拿来做这个最好了~

    ReplyDelete
  2. annann, 我刚刚也试做了这个。。哈哈哈~
    做了少少份量的试试看,成品有待改进,在犹豫要不要post上来。。呵呵~

    ReplyDelete
  3. 呵呵,这你也会,厉害!我们这儿的富山茶楼有卖,有点像豆花,又有点像炖蛋,蛮好吃的。

    ReplyDelete
  4. 哇~~昨天才在min的家看到,今天就看到你撞了。嘻嘻

    ReplyDelete
  5. 昨天在Min家看到了,我也想撞撞看咧!要快点去买鲜奶来撞撞看了,食谱拿了咯!谢谢。。

    ReplyDelete
  6. 鲸鱼蓝蓝蓝,那就別等了,快動手吧!

    ~Rachel Hei~貼上來让大家看看嘛!

    Jessie,是的,卖相有点像豆腐花。蛮好吃的!

    苏联妈妈,那几时轮到你家呢?哈哈!我等你哦!

    萍聚小屋,不谢!我等你哦!

    ReplyDelete
  7. 你也撞到了!恭喜! 我也是用这个牌子的牛奶才撞到, 我觉得还蛮有趣的, 不过姜奶业不难喝, 我之前喝了很多呢 :)

    ReplyDelete
  8. Min,我也恭喜你,你的也有成功呀!是的,姜奶也蛮好喝的!

    ReplyDelete
  9. 材料简单,步伐容易,只是成败都在最后关头,好食谱我带走,希望也可以成功!

    ReplyDelete
  10. Oh great to see this.
    Yup, this is the texture that you will get with DL fresh milk.
    I think so far this is the only brand and type that works ok.

    ReplyDelete
  11. 影子,欢迎你!是的撞奶也得“撞彩”的。 食谱就让我们谢谢Wendy的分享!

    Wendy,Thanks for ur sharing!Thank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