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 懂得记取教训,失败才有意义”


今早当小李走进办公室时,
同事们惊讶地发现他两只耳朵缠满了绷带
于是大家纷纷围着他追问他发生了什么事

“昨晚我在看球赛转播时,太太正好在旁烫衣服”
“就在她走开时,那支该死的电话响了”
“我一边看球赛,不小心把还热的电烫斗当成话筒,结果。。。”
一个女同事好奇地问:“可是,另一只耳朵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小李恨恨地说:“啊,这个更气。。。。我刚掛掉电话,那该死的家伙竟然又打来了!”

在这个短故事里,
小李该气的是他自己,而不是他所谓的“那该死的家伙”

要是今天我们在某个地方摔倒或错信了某人
我们是不是一定会认真地告诉自己:
“下次再也不要发生这种事了”

“犯什么错误都不是大错误,但是,犯同样的错误便是严重的大错误了”

3 comments:

  1. 你每次写的小故事大道理,我很喜欢看。
    对咯!对咯!有些人做错了还不知悔改,一错再错,真的是无药可救!

    ReplyDelete
  2. 耳朵被燙成這樣子,肯定不會再犯此錯誤了。我看他以后看到燙斗,都會避開一邊去。

    照片很美。乍看之下,以為一只鳥在飛。看清楚才知道是一塊石頭在那麼干旱的土地上。是澳洲嗎?

    ReplyDelete
  3. 丽霞,这些小故事不是我写的。我很喜欢看书。。。所以见到喜欢的故事,我就把它放出来和大家分享。喜欢你也喜欢。

    巧思媽咪,哈哈!我也是这样想的。 照片不是我拍的,我只是从网上看到的。所以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