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双色番薯糕”



几年前在一个上课的茶点桌上吃到这番薯糕
它那QQ的口感让annann吃了还一直怀念到如今
昨晚annann在Jenny家见到这食谱马上把它打印出来

早上晨运后到菜市买了材料回来
冲好凉后annann就马上动手做了
这番薯糕的确很容易做
把材料搅拌均匀就可以蒸了
当然。。。要分两次蒸煮

蒸好把糕拿出锅时
它的颜色真的好吸引人
等到完全冷却后annann就等不及的马上切片看看
嘢嘢嘢!!!
颜色好美哦!
口感怎么样。。。。
eemmm有annann怀念许久的味道
好吃!
(但我姐吃了却说不好吃...讨厌!)
(刚才好友来,让她吃,她却说好吃。。。哈哈哈!)

食谱:

底层材料:
紫心番薯泥 ~ 400g
幼糖 ~ 130g
稀椰浆 ~ 200ml (80ml 浓椰浆 + 120ml水)
木薯粉 ~ 160g
盐 ~ 少许

上层材料:
橙心番薯泥 ~ 400g
幼糖 ~ 130g
稀椰浆 ~ 200ml (80ml浓椰浆 + 120ml)
木薯粉 ~ 160g
盐 ~ 少许

做法:
1。 (底层)将幼糖和稀椰浆加入紫心番薯泥搅拌匀,加入木薯粉和盐搅拌均匀。倒入9寸盘里大火蒸25分钟。
2。 (上层)和做法1一样,倒在紫番薯上,大火蒸30分钟即可。
3。 取出待冷却后才切片。

8 comments:

  1. 你姐姐说不好吃,而你好友说好吃。
    干嘛没有叫我去试吃?

    ReplyDelete
  2. 我不用试吃,看颜色就知道好吃,没有人吃就全送给我,我帮你吃完。。

    ReplyDelete
  3. 哇~那颜色很漂亮。。
    莫,不要吃完,留些给我,我也要吃。。哈哈~

    ReplyDelete
  4. 好漂亮哦,又番薯,又椰浆,这么好的塔配肯定满分了。

    ReplyDelete
  5. 材料和做法都很简单。
    不用搅煮浓稠后才蒸的做法不会令番薯你沉淀在底吗?

    ReplyDelete
  6. 丽霞,不是不叫你来试。。。是因为一人试一些(我又吃了很多)所以都吃完了啦!哈哈!下次才叫你哦!

    阿莫 & Rachel,谢谢你俩那么赏脸哦!

    Angeline,是哦!我很喜欢它的颜色,而且又好吃!

    ching, 这是不用搅煮浓稠才煮的。只是搅拌均匀就可以了。很容易的!

    ReplyDelete
  7. 请问番薯泥是先蒸熟才按成泥的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