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09

“吞拿火腿欧雷面包”


那天做了又丑又没料的欧雷面包,心里很是不甘,所以今天又再一次挑战欧雷面包。

这次真的聪明了,先到Canary家拿食谱,再到蛮头Carolhsling家去参考做法和馅料。

这次还一边等它发酵一边上facebook去开我的cafe'world,一个人往两个厨房钻,一下忙我的欧雷面包团,一下忙我Ann‘s cafe的食物。。。。。哈哈!有够忙的。幸好我家老板还没回来,要不然一定被他笑说我做的生意做得比他大。。。哈哈!

这次放的馅料很丰富一下的,先铺上一些吞拿鱼加入美奶滋、辣椒碎、大葱头和少许的柠檬汁,再加上火腿片和芝士。

面包出炉时真的很高兴。。。。。。成功了!我做的心型吞拿火腿欧雷面包成功了。面包还是超软的呢!再加上那些馅料,哗!一级棒。超好吃!

我那三个“化骨龙”一人吃了一粒后,还说要,我见晚饭时间快到了当然不让他们吃。嘿嘿!我?我自己就吃了两粒。

食谱取自:Canary

材料A :高筋面粉 ~ 450g幼糖 ~ 54g盐 ~ 3/4小匙奶粉 ~ 27g
材料B:冰水 ~ 270g蛋白 ~ 36g
材料C:酵母 ~ 1小匙半
材料D:牛油 ~ 72g

做法:
1. 把材料A混合均匀,加入材料B搅拌1~2分钟左右,然后加入材料C继续搅拌至面团有弹性。加入材料D继续搅拌至可以拉出薄膜为止。
2. 盖上保鲜膜发酵60分钟。(或以手指在面团中间按一个洞,如果那洞不会立即弹回既表示发酵足够)
3. 翻面再发酵30分钟。(翻面就是把面团四角拉向中间粘合,再把面团翻转而粘合处朝下)
4. 把面团分割成每份60g ,再松弛15分钟。
5. 整型后,排放在已涂上油的烘盘里。
6. 让整好型的面团发酵60分钟或面团呈2~2.5倍大即可。
7. 將吞拿適量铺放在面包中間,再铺上一些火腿片。
8. 在面团周围沒有餡料的部位輕輕刷上一層全蛋液。
7. 送入预热烤炉以165度烘烤12分钟即可。


glitter-graphics.com

4 comments:

  1. annann,我七早八早就来这里吃面包当早餐了,呵呵~好吃哦!我等下也想要做面包,嘻嘻~^^

    ReplyDelete
  2. 蛮头,这面包很好吃哦!我慢慢爱上它了!你今天没上班又要煮好料了哦!

    ReplyDelete
  3. 太棒了!这才叫做面包!哈哈....我要多跟你学习.食谱我拿了!谢谢!

    ReplyDelete
  4. 珠英,你做的面包不错啦!不美不要紧,最重要是好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