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朋友之间相处的秘诀”



看了这故事后,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故事,在这与大家分享。。。

有俩个好朋友结伴到海边去旅玩,途中俩人因为一点小事吵了起来,A 君还打了B君一个耳光。B君的心里当然很不是滋味,但他一句话也没说,只是默默地伸出一个手指,在沙上写了:“今天我的好朋友打我一巴掌。”

之后,他们就各自到海边去游泳,不幸的是,B君因为不小心,差点儿溺水而死,幸好A 君把他给救起来。道谢之后,B君马上拿起小刀在石头上刻下:“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A君看了很好奇,就问B君:“为什么我打你之后,你把字写在沙上;而现在切把字刻在石头上呢?”

B 君笑答说:“被朋友伤害时,写在容易忘却的地方就好,让岁月负责把它给抹掉;相反的,得到朋友的帮忙,我们要把它刻在心灵的深处,虽然哪里也有岁月的蚕食,但却一点儿也磨灭不掉它的光芒!”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常对别人那些芝麻般大的伤害斤斤计较;却对那些莫大的帮助视而不见。。。其实,只要我们忘记那些无心的伤害,铭记那些真心的帮助,我们就会发现好朋友会越来越多。

故事看完了,让我们仔细想想。。。今天你我又有多少个好朋友呢?

4 comments:

  1. 记得有首歌的词是这样的:友情对我来说,是另一种财富。。。。。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2. amee,别客气!大家一起分享!!

    ReplyDelete
  3. 是的!朋友是用真心来相交的.谢谢你的故事.

    ReplyDelete
  4. 珠英,别客气!大家都是朋友嘛!!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