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韭菜粿“

今天真的很气,原本打算做”韭菜粿“的。早上买了很多韭菜回来,回到家才发现家里的虾米,澄粉只剩下那么一点点。只好又出去买了。买好回到家时,幸好女佣已经自动自发把全部材料准备好了。






我就先开始炒馅料,然后用前几天才新买的面包机来打粿皮。跟着那天试范的份量倒入机内让它自动搅拌了20分钟,就取出来打算要包入馅料。。。谁知面团软绵绵的,我就自做聪明再加澄粉和木薯粉,但还是一样软软的而且很黏手。。。只好请垃圾桶吃了。


我很不甘心,就打了电话去问问那天试范给我看的朋友,原来只需要搅拌10分钟罢了。 #^*@#^^ 唉!真是的!这就是说“聪明就好了,别假聪明!”


不死心!(其实是因为韭粿是今天的午餐啦!)又要做过,Ayo!! 在量材料时,才发觉到木薯粉不够,#^*@#^^又得出去买。这次就只让它搅10分钟好了,还好啦!10分钟很快就到了!#^*@#^^ 我的妈呀! 我快要疯了,为什么还是一样软棉棉的?????不做了!! 不吃了!!


真是一把火!交待女佣拿去请垃圾桶。我什么也不理,就去冲凉了。冲凉好下来,女佣已翻热好老公昨晚买回来的pulut lemang 和rendang 鸡让大家吃。吃饱后,心情好多了,想到早上炒了一大碗的馅料,只好拿出自己每次做韭粿的食谱,乖乖用手来搓。 哈!哈!有得吃了!还是相信自己的双手好!





2 comments:

  1. hahaha...cooking really need patient lo~ Your hand knead skin look so good wor!!

    ReplyDelete
  2. ok lah! but knead by hand was very hot loh!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